中文
技术前沿行业动态

仔猪经典猪瘟(CSF)的持久性与年龄有关

Jose Alejandro Bohorquez,Miaomiao Wang,Marta Perez-Simo,Enric Vidal,Rosa Rosell and Llilianne Ganges

翻译&校对:上海亘泰实业集团


猪只感染经典猪瘟(CSF)时的年龄与病毒在猪体内的持续程度有关。

这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研究院IRTA-CReSA最近的研究成果之一。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跨界与新发疾病》杂志上。

妊娠母猪感染CSFV后,CSFV可能会持续

自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已有文献表明,妊娠母猪在第2次或第3次妊娠期间受到感染时,CSFV可能会持续存在。猪瘟感染的母猪分娩出的感染了高含量的病毒,但没有任何免疫反应。


在目前的研究文章中,这种现象是这样描述的:在缺乏对病毒的免疫反应下,尽管长期的病毒血症和高病毒损伤,这些动物也可能出现临床健康或表现出非特异性的临床症状。

诸如此类的事情通过传统上用于疾病流行病学监测的诊断技术来检测病毒是很难检测出来的。因此,这些动物在农场里容易被忽视,这样就容易传播病毒。

在新生仔猪中产生病毒持久性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有报道称,CSFV还能够在用低毒和中等毒力菌株感染新生仔猪后产生病毒持久性,例如2001年在西班牙北部加泰罗尼亚不同农场引起暴发的2001菌株(Cat01)。由于没有产生免疫反应,这些新生猪可能在临床上没有引起注意,或者表现出与猪瘟无关的症状。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这种现象是否只会发生在新生的猪只或年长动物身上。

最近发表在《跨界与新发疾病》(Transboundary and Emerging Disease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西班牙的研究人员发现,没有携带病毒的母猪分娩的仔猪在21日龄时感染了Cat01株,也会发展为持续性的CSFV感染。这个感染年龄很重要,因为出生后21天,猪只面临断奶、转圈,和其他圈舍猪只放在一起,从而传播疾病。

共9头猪感染CSFV,6周内每周取样,进行病毒、临床、病理和免疫学检测。

年龄是一个因素

有趣的是,出现这种类型疾病的动物比例(44.4%)低于此前对新生仔猪的研究报告,新生仔猪出生不到21天,其中约60%的动物持续感染。这一结果表明,动物受感染的年龄对CSFV的持续感染有一定的影响,年龄较大的动物不易发生CSFV的持续感染。

此外,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持续感染CSFV的动物的某些免疫系统细胞群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在其他物种中被描述为免疫衰竭的迹象,这种现象不仅会使免疫系统降低对CSFV的抵抗,也会降低对其他感染的防御作用。研究人员写道,未来的研究将有助于阐明这些发现对CSFV的控制和动物健康的重要性。

全球动物健康的重要疾病

作为研究的背景,科学家们写道,CSF仍然是世界范围内对动物健康最重要的疾病之一,由于动物死亡的成本以及防御病毒的措施,CSF造成了很高的经济损失。



2019.08.26,PigProgress

https://www.pigprogress.net/Health/Articles/2019/8/CSF-persistence-in-piglets-depends-on-age-465347E/


报名热线: 021-57630733

传       真: 021-57632800

版权所有 : 上海亘泰实业集团

合作热线: 021-57634938/13564244927

网站地图 |   CNZZ统计

地       址:上海市松江区新桥镇莘砖公路650号双子楼B座15层

沪ICP备11023503号-3

  

微信号:asaschina

猪营养国际论坛CSIS

- ×
报名热线
021-57630733
鲁女士:13917027175
合作热线

021-57634938

顾先生:13564244927